很難想像在台灣就是吃吃喝喝或者是買些小飾品、衣服的夜市,到了清邁卻是這麼一個迷人又炫麗的地方。
是泰國的平民藝術教育做得十分的普及吧,在清邁的假日夜市裡常常會看到令人吃驚的作品,或許是一些手工繪製的T-Shirt,或許是一些彩繪的小包包,也許是一些自製的小筆記本,或者是手繪名信片,還是屌得不得了的照片,是真的,屌得不得了的照片....還有人像素描、神佛畫像、手工飾品、巫毐娃娃、小玩偶....等等。或許部份的手工並不別緻,但總能讓我停在攤子前頭好久好久。如果這一趟不是工作、如果這一趟行程預算無上限,或許我會想要一直待在這個夜市裡尋寶,因為一切都太吸引人了,真是吃驚,清邁竟是一個如果浪漫的城市。
這假日夜市的腹地很大,依著馬路延伸,從一頭到另一頭,沿路的寺廟也都被攤販佔據,很新奇,不過更新奇的還是那些創作,令人留戀難捨。我在這裡多買了一個包包,裝一些些自己覺得不錯的東西,可惜的是沒錢在口袋,如果可以,真想把這夜市帶回來台灣,清邁的假日夜市啊。

放在地上有很多好照片,就這樣拿出來賣...要是我拍的,應該一張都賣不出去吧

在夜市賣名信片的小攤,旁邊就自己設置一個郵桶,當場寫完投進去,老闆就會幫你寄送喔

一些泰國神像的小玩偶,看起來可愛多了


一些手繪的卡片和拖鞋(我覺得拖鞋有些是印的,比較普通)

路邊賣神佛畫面的攤子,我還蠻愛這一張的,當然最喜歡的還是第一張囉

在老房子前面賣衣服的小販


在廟裡面也可以擺攤喔~~神奇神奇~~

有店面的攤子,並不是在假日夜市裡,但是這幾個人還真的很神,就在攤子旁邊畫起來,整個店面都擺滿自己的作品,真的很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