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紫薇森林_06.jpg 

里程:約55km         路線:中和->土城->三峽->紫薇森林->三峽->鶯歌->中和

接近中午十二點,豪哥阿志不約而同打電話來問說要不要去騎紫薇森林,聽慧姐跟豪哥說那是個陡到不行的變態陡坡,阿志興奮到不行,我也很想去試看看,輔導長也想跟,於是臨時成行的紫薇森林挑戰團就集結出發囉。為什麼行程中沒有阿甫老師?因為為人師表的阿甫老師不顧兄弟道義一人上東眼山去了,看倌啊~~這種人怎麼能夠教育我們未來的國家主人翁呢?棄兄弟不顧一人偷練,大家唾棄他啦~~

紫薇森林位於三峽的山區,長達四公里的上坡平均坡度聽說有11-13%,光聽到這坡度就讓人腳軟。在三峽集合後,在豪哥帶路下一下子就到了紫薇森林的入口,一開始還精神十足的我,中盤大力踩踏一下子就騎了約一公里的路程,接下來的坡讓人看到腿軟,阿志一下子就超越小羊,小羊很勉強踩踏著踏板,一路搖搖晃晃,在快接近中間點天后宮時,定竿了,不但雙腳踩踏不能,同時氣喘如牛,一整個累到不行,紫薇森林測試出了小蕃薯的臨界點...讓我非常有想換車的衝動。

再往上騎了一、兩百公尺就到了天后宮,阿志跟豪哥早在天后宮休息,我們則趁著輔導長牽車上來比較慢而有了些喘息的時間,本來以為這一路上就是這樣了,沒想到從天后宮出發後,那個坡更是陡,阿志早早上攻,我跟豪哥、慧姐一組接著上,輔導長努力了一段後又下來牽車,沒辦法,輔導長是新手,而且車子並不好,本來就沒辦法攻略紫薇森林這變態的陡坡。又騎了幾百公尺,小羊完全不行倒在路邊,只能眼巴巴地看著豪哥跟慧姐呼嘯而過...我殿後了...努力追了好久一直追不到豪哥、慧姐,挫折感超重。要不是他們在瘋狂髮夾彎等我,我可能就放棄了...小折爬山路,又有肥羊在小折上面,真的到了極限了...。好不容易終於爬上紫薇森林,阿志早就在休息了,難得聽到他口中說出吃力,紫薇森林辦到了,讓他用到最小盤,那麼我的小蕃薯上不來也是理所當然,真是他馬的累死人啊。最後當然要下山補充流失的體力跟汗水,鶯歌,我們來啦。

IMG_紫薇森林_01.jpg 

我們先到三峽囉

IMG_紫薇森林_02.jpg 

阿志跟輔導長也前來集合

IMG_紫薇森林_03.jpg 

從這裡上紫薇森林,四公里要人命的坡

IMG_紫薇森林_04.jpg 

天后宮大概是一半的路程,騎小折的我根本跳不起來了

IMG_紫薇森林_05.jpg 

輔導長的毅力驚人,牽上來了耶

IMG_紫薇森林_07.jpg 

在這個髮夾彎,小羊快往生了

IMG_紫薇森林_08.jpg 

豪哥還可以在這裡大玩特技,高下立判 

IMG_紫薇森林_09.jpg 

最強的輔導長,一路牽上來,體力、毅力驚人啊

IMG_紫薇森林_11.jpg 

只有我笑不出來...

IMG_紫薇森林_12.jpg 

豪哥在一次合照中踩到自己的安全帽,踩壞了...

IMG_紫薇森林_13.jpg 

這個鬼地方,這輩子再也不來了

IMG_紫薇森林_14.jpg 

下坡也很可怕,大家都放慢速度

IMG_紫薇森林_15.jpg 

補充流失的汗水與體力,馬上把他們找回來。

紫薇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