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道136_33.jpg 

休假回台中,阿志剛好也在台中,約騎了台中相當有名的136縣道,每次都聽阿志在講說這裡多有趣,小羊一直沒去過,心癢腳也癢,去跟麵包店小開DAVID借了他的LG愛駒夏亞專用【紅色蕯克三倍速】,到大里赴約去囉。今天參興的還有超級勇腳力升。不幸的是他連續爆胎兩次,我們之好先行,讓他來追我們。

從大里到136的集合點萊爾富大概是10公里的平路,是一段適合熱身的距離,天氣陰陰的也很適合騎車,唯一不妙的是號稱有三倍速的【紅色蕯克】,比想像中更難駕馭,不但踩踏費力而且操縱性不佳,一路騎一邊嫌棄,這簡直是三倍速消耗體力嘛,真要人命。果然一開始爬坡就顯得疲累,心中一直咒罵,X的,平常騎這種車在自我訓練的DAVID現在有多強啦?超級費力的系統,讓原本不熱的天氣也搞得小羊一身汗,有沒有這麼累啊。在背後看著阿志揚長而去,而慧姐踩著小羊的小蕃薯也一路往上,小羊完全喪失鬥志...倒地不起。不是新人類真的不適合駕駛新人類專用機啊....。

走了九公里的緩上坡,接下來是2+4的陡坡,之前阿志不停恐嚇這一段六公里的陡坡更勝中和的爬坡聖地【烘爐地】,實際騎乘起來還好,因為阿志跟慧姐一下子就消失眼前了,只有我跟紅色蕯克三倍速遠遠落後...有沒有這麼重的車啊,氣死人了。眼前的斜坡是9%-12%的陡坡,照理講登山車系統的紅色蕯克三倍速應該比小蕃薯更適合爬坡,但是小羊一整個不適應,無力感上心頭,一度放棄攻頂,還好路旁人家好心借水沖頭消暑,再提供一罐冰涼的礦泉水補充體力,不然小羊真的跟紅色蕯克三倍速就要一起倒在距頂點二公里的地方了...

攻頂後五分鐘,力升就上山了,不過他可是比我晚了近一小時才上山啊,原來這就是超級塞亞人跟地球人的差距啊...真令人難過。136縣道,下次我騎小蕃薯再來相會,山水有相逢的啦。

縣道136_01.jpg

傻V載著小蕃薯跟紅色蕯克三倍速到阿志家集合,阿志剛睡醒,太爽了吧。

縣道136_02.jpg

一身紅色的慧姐,配色超搭紅色蕯克三倍速,不過慧姐適應不良。

縣道136_03.jpg

阿志處理早飯一頓,足感心。

縣道136_04.jpg

吃完早飯力升的車子就爆了,這此分離。

縣道136_05.jpg

慧姐先試騎三倍速,一整個不愉快,換車。

縣道136_06.jpg

果然小蕃薯比較好騎啊,只好變成我跟三倍速作伴了

縣道136_08.jpg

阿志騎著公路車,一派輕鬆

縣道136_07.jpg

三倍速有太陽能前燈耶~~只是,太陽下山就沒燈了,那,這燈是幹嘛用的啊?

縣道136_09.jpg

三倍速平路狂衝,就只有此刻是領先的。好費力啊。

縣道136_10.jpg

136的起點到囉

縣道136_11.jpg

在HI-LIFE補充打氣

縣道136_12.jpg

三倍速胎壓只有20磅?會不會太虛啦?趕快打飽再上路。

縣道136_14.jpg

從這裡可以騎到埔里耶

縣道136_15.jpg

金色的護國寺

縣道136_16.jpg

沿路的名景點,蝙蝠洞

縣道136_13.jpg

特製的踏板,那一塊紅色突起物超麻煩,一直頂到腳底,騎起來超累。

縣道136_17.jpg

到中途點頭汴坑囉~~這裡的特產是枇杷跟蝙蝠

縣道136_18.jpg

長著翅膀的枇杷,真特別

縣道136_20.jpg

慧姐也來合照一下

縣道136_21.jpg

阿志脫了,每一集都要脫一下,真耀眼

縣道136_19.jpg

這張照片好像阿志長翅膀耶~~

縣道136_22.jpg

來了~~二公里9%,要人命的2+4公里來了。

縣道136_23.jpg

還好這一段路樹蔭多一些了。

縣道136_24.jpg

一公里12%,這里真的吃力了,三倍速又吃了三倍體力,我快掛了

縣道136_25.jpg

慧姐遠去了...都快看不到背影了

縣道136_26.jpg

三倍速跟小羊在路旁哭泣.....

縣道136_27.jpg

小蕃薯第一次沒跟小羊一起攻頂,小羊好難過啊。

縣道136_28.jpg

順利攻頂的兩人在頂上拍得多開心啊,這時候小羊還在距離二公里處哭泣

縣道136_29.jpg

拍得真HI,馬個逼,氣死人了。

縣道136_30.jpg

小羊跟三倍速一起上來了

 縣道136_31.jpg

一整個快累翻掉

縣道136_32.jpg

休息平分鐘就有體力裝模做樣,我真的是廢材啊~~~

縣道136_33.jpg

力什也上來囉~~還好沒被追過,不然真的丟臉丟大了

縣道136_34.jpg

阿志試騎三倍速

縣道136_35.jpg 

力升也來試騎一下

縣道136_36.jpg

國王的內衣~~看到了嗎?

縣道136_37.jpg

阿志一家人招待的南門蒸餃,好吃耶~~

縣道136_38.jpg

滿滿一桌被我們掃光光喔~~鲁味真好吃。

縣道136_39.jpg

吃完午飯,沖個澡就來第二頓,人人稱讚的大麵羹

縣道136_40.jpg

三點開始營業,四點多就賣光光,生意超好的一家店

縣道136_41.jpg

這就是南台中特有的食物大麵羹,軟爛的麵條泡在油燙燙的熱湯裡,淋上店家的肉燥、香氣四溢。最特別的是再加上店家自炒的菜圃,軟爛的麵條加菜圃脆辣口感,十分對味。

縣道136_42.jpg

一定要加蕃圃喔

縣道136_43.jpg

一開賣隨時都人潮滿溢,真的是太屌啦

縣道136_44.jpg

菜圃有分兩種,小辣跟大辣,很多人來都包了起多菜圃回去,超下飯的。

創作者介紹

小羊的羊仔隊日記

yang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阿甫
  • 嘖嘖....既豪哥之後 你們都在特訓啦~
    我慘了我慘了慘了慘了慘慘慘慘慘......

    這個136看起來好像充滿了挑戰性
    改天回台中希望有機會可以試試看(試試看能不能牽上去XD)
  • 阿甫老師沒問題的啦~~~
    一口氣不落地都沒問題~~
    衝衝衝

    yang0902 於 2009/07/14 17:12 回覆

  • askatree
  • 兄弟安排的行程 沒讓大哥失望吧!!!
    這篇文章我就不貼了 太常去都沒新鮮感....我貼連結幫你衝人氣!!!
  • 真是太感動啦~~~
    下次換小蕃薯再戰好了

    yang0902 於 2009/07/14 17:12 回覆

  • 熱帶島嶼
  • 你的大麵羹看起來更可口了
    怎麼都是那麼好吃的東西阿
    看了都餓了

  • 靠~~~我不想理你了~~
    太強了~~~你到底發生什麼事啦?
    怎麼會變這麼強?

    yang0902 於 2009/07/14 17:44 回覆

  • 郭小哈
  • 在路邊哭的那張,
    是自拍嗎?
  • 不是~~是領先者要丟下我隨手一按
    就拍拍屁股棄我而去了

    yang0902 於 2009/07/14 17:48 回覆

  • annie
  • 後面的美食太讚了,吃了兩攤,非常有飽足感,也多了人情味,阿志的媽媽跟阿志簡直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不管是長相還是說話都是一模一樣...
  • 還好在吃東西有扳回一些顏面
    不然只論騎車的話,這次可說是一無是處啊

    yang0902 於 2009/07/15 07:27 回覆

  • 巴特
  • 赤崁頂這條路線在這裡好像很出名喔!!
  • 巴特大爺也有興趣嗎??
    下次讓兩台T3重逢一下嘛~
    一起去一起去

    yang0902 於 2009/07/15 07:27 回覆

  • shakingwave
  • 羊大哥妳有幫我處理內胎了嗎??
  • 內胎沒問題
    問題是天氣啊~~

    yang0902 於 2009/07/15 21:01 回覆

  • 米格魯
  • 難得看到小羊哭泣的表情...
    看來David的愛駒讓你受害無窮啊!
  • 說不定還會被米格鲁巴過去咧
    真是一整個無力感啊

    yang0902 於 2009/07/16 10:18 回覆

  • iamucp
  • 好熟悉的場景和美食..
    看來是一趟很逍遙的136單車行ㄚ..
    那一台LG小徑車性能有這麼不濟嗎?
    看來小羊要好好加油了..哈哈!
  • 小羊真的要好好加油
    這麼好的LG小徑車在小羊腿下完全不濟事啊

    yang0902 於 2009/07/16 11:04 回覆

  • 毛主席
  • 太陽能前燈耶~~只是,太陽下山就沒燈了,那,這燈是幹嘛用的啊?

    這個好笑,哈哈哈
  • 聽說,太陽下山後可以撐兩個小時
    但感覺很雞肋耶

    yang0902 於 2009/07/16 11:06 回覆

  • 拾壹
  • 看了我就想起以前也在攻頂的時候
    我的公路車都積灰塵啦
  • 趕快把公路車牽出來特訓一下
    一起燃燒小宇宙吧

    yang0902 於 2009/07/17 16:48 回覆

  • quan1978
  • 一看就是超級艱難行程



    初學者的我
  • 不難不難
    難的是我騎錯車,挑錯日子
    那一天真的太熱了

    yang0902 於 2009/07/20 23:24 回覆

  • 艾力克
  • 太陽能前燈??!!
    喔~
    這是凌凌漆大戰金槍客裡~達文西所發明的超科技產品麻~= =
    他的使用方法就是~
    要使用的時候.....
    用"另一隻手電筒"......照它.....
  • 被你這麼一講~~好像真的有這一段耶~~~
    達文西的預言竟然成真?太神奇啦~

    yang0902 於 2009/07/20 23:2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