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426.jpg 

茵萊湖是緬甸相當著名的觀光勝地,湖光山色,非常迷人。人們依山傍水而居,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船,也因此發展出一種獨特而有趣的的湖上市集。

從湖區北邊的飯店走到碼頭搭馬達動力船,大約三十分鐘時間就到了位於湖區西面的市集,這裡是每星期二的市集,專門應付觀光客的,另,星期三的市集則多是當地居民消費,我想,應該是價錢的不一樣吧,聽說星期三的市集有較多居民會穿傳統服裝出來亮相,可惜時間不允許,不然真該再去一下星期三市集看看。

遠遠看這一區塊,就看到有很多小船穿梭湖面,還在想說這裡怎麼這麼熱鬧,才一靠近,這些小船就像磁鐵異性相吸一樣,緊緊巴著遊客的船不放,一手巴著船一手拿出商品跟遊客討價還價,而且一台巴著一台,真是奇妙的景象。聽說,如果你是他的第一位客人的話,通常價錢可以喊到你高興為止,這裡有賣些小飾品、銀器、手環之類的東西,緬幣、美金通收,比價約是1000:1,換成台灣的消費,物品是十分便宜,就看你高不高興買囉。

nEO_IMG_IMG_5413.jpg

獵物上門了,每艘船上的賣家眼裡發出光芒,衝啊~~

nEO_IMG_IMG_5422.jpg

女:給人家靠一下啦~~我們的商品都很便宜喔。

男:看我帥氣的眼神,就知道我賣的比那個女的更便宜。

nEO_IMG_IMG_5440.jpg

不要被她騙了!!我的比較便宜啦!!選我選我~~~

nEO_IMG_IMG_5453.jpg

這兩個可憐的遊客....

nEO_IMG_IMG_5460.jpg

左:ONE DOLLAR~~ONE DOLLAR啦~~~。右:他的是A貨,我的才是正貨啦~~

nEO_IMG_IMG_5467.jpg

糾纏了半天,我們的船要靠岸了,啥也沒買。

nEO_IMG_IMG_5476.jpg

上了岸就是一般的市集

nEO_IMG_IMG_5482.jpg

這個油漆桶裡賣的是啥??是台灣人最愛的檳榔啦~~嚇死人了。老闆很好心喔,免費讓我們品嚐一顆,我則是沒膽嚐試,不曉得口味如何。

nEO_IMG_IMG_5564.jpg

 上岸賣的多是菜、魚、餅類食品,和賣船上的很不一樣喔。

 nEO_IMG_IMG_5478.jpg

市集很小,對遊客來說也沒啥好買的,不過倒是有很多台灣沒有看過的食物,不敢試。

nEO_IMG_IMG_5555.jpg

有趣的貓咪,沒問價錢,因為買回來也不曉得幹嘛。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g0902 的頭像
yang0902

小羊的羊仔隊日記

yang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