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我到台北來讀書,那時候根本不懂什麼是政治,也不曉得台灣有那些政治明星,很多的資料都是後來看報紙讀雜誌來補充的,我對政治可說是毫無興趣,可是同學間卻瀰漫著一股阿扁熱,很多同學對於阿扁都有莫名的祟拜,還有人去偷阿扁的旗幟回房裡張貼,真是瘋狂。
2000年從學校畢業,實習時剛好參與到阿扁第一次的總統大選,那時我也感染到阿扁的熱情,也被他手心中的濕熱溫度感動,那時候我相信,民進黨的勝選會讓台灣變成【台灣】,可惜四年過去了,台灣還是中華民國,沒什麼不一樣。再給四年,更多的只是難堪,更多的期許,更多的失望。
昨天他去特偵組接受偵訊,我已經沒什麼期待了,阿扁就是阿扁,現在我所期待的是下一個能讓台灣真正變成【世界的台灣】的人,是誰都好,趕快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