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后里農會肉丸_01.jpg 

肉丸:20元 豬血湯+油豆腐湯:20元 乾麵:20元

從小到大,我都很不習慣早餐吃什麼三明治之類的食物,因為不但貴而且又吃不飽。一直到現在在台北工作了這麼久才能接受這個事實,因為在台北,沒有人早餐在賣肉丸、炒麵的。

在后里,早餐吃的不是三明治之類的東西,大部份人吃的都是炒麵、肉丸還有炸粿(蚵嗲),最有名的就是阿財豬血湯、農會肉丸跟市場炸粿,不過阿財豬血湯因為名氣響亮愈賣愈貴,炒麵加綜合湯一頓吃下來得花個70-100元,對於貧窮的我是個相當大的負擔,而炸粿一個也要三十元,啃個兩個還不太能飽,所以農會肉丸一直是我的最愛,也是我回后里必吃的唯一選項。

這裡的肉丸皮很Q,老闆自己熬煮的甜醬跟辣醬非常順口而對味,雖然肉丸裡只有少少的幾片豬肉片,但口味保證少見,QQ的口感更是一絕,好吃好吃。豬血湯則是美食的最佳搭檔,豬血都是當日新鮮送達,滑滑嫩嫩,一咬開裡頭還會噴出湯汁,湯喝不夠還可以免費加湯,超值推薦啊。除了肉丸以外,最近我更愛他們的乾麵,尤其是乾意麵,拌上他們獨家肉燥,再拌進我最愛的韭菜,香氣四溢,吃來更有飽足感啊。正常情況下,肉丸加乾麵加豬血湯三合一的究極完美組合,這種美味只有在后里才吃得到啊。

除了這三道餐點,招牌乾麵、肉燥飯、餛飩跟綜合湯也十分值得一試喔。

難怪我會這麼愛后里。

后里農會肉丸_02.jpg

肉燥跟韭菜在麵體下面,再澆上店家自製辣醬,成就一碗非凡乾意麵。也是只要20元一碗啊。

后里農會肉丸_03.jpg

店內很簡陃,吃的是口味不是品味,便宜又好吃,后里早餐首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