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樂園.jpg 

還記得小時候,我跟哥哥及弟弟會赤著腳穿著小短褲到附近的稻田裡去抓青蛙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兄弟三人會拿長長的竹竿,在竹竿頭黏上強力黏膠,去捕在樹上叫個不停的蟬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會一起到附近的果園裡去偷摘芭樂,再一起被抓到,送回家裡被毐打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會穿著一條小內褲,跳下家前面的小圳去找蛤仔、抓螃蟹,再順著水流慢慢流

還記得小時候,在農作休耕期,我們會去搬一箱箱的飲料和採購一堆的食物到田裡【焢窯】、拿樹幹打泥土做成的壘球

 

但是,我的小時候,沒有雲霄飛車、沒有旋轉木馬,也沒有摩天輪

但是,我的小時候,沒有兒童樂園,沒有麥當勞叔叔也沒有他們賣的蛋捲冰淇淋

但是,我的小時候,沒有吹泡泡水,沒有公園裡的沙堆、溜滑梯,也沒有動物園裡的獅子、大象

 

現在,小時候沒有的一切我統統都擁有了,兒童樂園、動物園坐個捷運到就有了,麥當勞走路就能到了,公園跨過馬路,小時候我想要的統統都不難得到

但是,我的童年,還停留在三十年前的那個后里農村,那個家前頭大圳裡有著蛤仔、魚蝦,樹上和田裡有個叫個不停的蟬跟青蛙,隔壁阿桑會躲起來偷看誰摘他芭樂的小村莊,那時候的快樂,難以取代,即使是三個人因為偷摘芭樂被毐打一頓關在門外哭不停,現在都覺得有趣好笑,那個童年啊。

誰不想回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