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17.jpg 

這一次的奮起湖+塔塔加+東埔的三日行程,除了原有的睡飽吃不飽車隊:小羊、慧姐、豪哥外,加上兩日雙北老隊友阿志阿甫DAVID,再補上最佳新人輔導長及最佳勇氣迷霧森林的小偉,八人小組成軍,浩浩蕩蕩往嘉義開跋,為戰駒再添紀錄。

行前台灣恰巧受颱風影響,天氣十分不穩定,嘉義的降雨機率是50%,一半的降雨可能性沒辦法阻止我們前進的決心,眾人兵分三路前進,小羊、慧姐、豪哥、阿甫、小偉從板橋車站坐火車前往嘉義,DAVID在豐原上車會合,而阿志跟輔仔則早一步在桃園搭和欣客運,上午十點半大家在嘉義火車站集合,吃完噴水雞肉飯就往第一日的目標【奮起湖】出發。

捨上次走過的阿里山公路,這次我們選擇了另一條古道【大華公路】上山,這裡的車子比較少,而且路況也相當不錯,補給點雖然少了一些,但還不至於買不到補給品,才一出嘉義市我們就碰上了大雨,應驗了毛主席的詛咒,不過都到了這裡也沒有退後的道理,大家穿上雨衣,踩著堅定的步伐,一步一步往上。奮起湖便當,我們來了啊~~  

里程:59KM  路線:中和->板橋->嘉義->半天岩->大湖->光華->奮起湖

部份照片由豪哥提供<第一日未完待續>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01.jpg

台北的天氣很不錯,長長的影子帶領著我們前進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02.jpg

搖擺小偉,帶著他的七速魔王機DAHON【大紅】現身板橋車站,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03.jpg

阿甫老師很早就來板橋車站組車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04.jpg

把車子背下月台,咱們上車囉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06.jpg

七速魔人搖擺小偉一上車就馬上睡著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07.jpg

阿甫老師則在樂音中沈睡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08.jpg

DAVID在豐原站跑到第一車廂要上車,可是腳踏車車廂是在第十二車耶~馬上飛奔到第十二車廂~還沒出發就消耗體力~~真有你的。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09.jpg

小偉、岱瑋,雙尾相見歡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10.jpg

現在部份自強號列車有專放腳踏車的車廂喔,而且不用另外加價,很適合單車客利用喔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11.jpg

我們到嘉義囉~~~出發出發~~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12.jpg

一出部馬上組車,小羊跟阿甫老師則跑到7-11把大家的車袋宅配到集集鎮的7-11。這時候心中淡淡響起一首歌的旅律...有7-ELEVEN真好~~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13.jpg

到噴水雞肉飯總店吃午飯,呀呼~~果然是分店的比較好吃耶~~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14.jpg

一人一碗雞片飯,再加三大盤小菜,要價700元,真貴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15.jpg

不過大家吃得開心最重要啦~~唷呼~~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16.jpg

出發前再拍一下~~唷呼~~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18.jpg

轉個彎就是嘉義有名的夜市【文化路夜市】,不過現在才12點,沒啥店家。

豪哥提供_01.jpg

原本打算在7-11進行補給,沒想到慧姐意外爆胎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19.jpg

大家七手八腳一同來幫忙換胎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20.jpg

小羊不小心割傷口,看著鮮血汨汨流出,好開心的。

豪哥提供_02.jpg

換完胎又爆一次,還好一旁就有單車店可以處理,阿志帶著輔仔、雙尾先上,另外四人留下來處理車子,我們馬上就追上你們。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21.jpg

折騰了半小時才出發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22.jpg

目標超越第一車陣最後一名,GOGOGO~~~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23.jpg

才出發就遇到大雨,果然颱風沒讓我們這麼好過的

豪哥提供_03.jpg

雨勢稍停就把雨衣脫下,一整個悶到不行。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25.jpg

我們在這個上坡追上第一車隊(他們在這裡等我們),八人小組出發。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26.jpg

看看里程,不很遠嘛。加油加油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27.jpg

風景優美的蘭潭水庫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28.jpg

這裡的名產是大柿子耶~~黃澄澄的柿子~~一定照一下的啦~~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29.jpg

小蕃薯也來一張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30.jpg

旁邊的店家有賣柿子牛奶冰棒喔~~好甜好甜啊~~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31.jpg

在這裡有個叉路,往左向半天岩,右轉難度較低,會在大湖會合。我們沒在怕的,左邊出發。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32.jpg

靈隱寺的大牌樓很壯觀耶~~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33.jpg

雙尾一起現身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34.jpg

在這裡遇到大雨,大家又休息了一下。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35.jpg

順道下來靈隱寺走一走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36.jpg

順便跳一跳~~真開心呀~~

豪哥提供_04.jpg

落湯雞軍團~~加油打氣再出發~~DAVID使出你看不到我祕技~~不過半顆頭還是被我看到啦~~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37.jpg

出發出發 ~~往半天岩,這一段的坡度平均有6%左右,並不輕鬆。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38.jpg

開始出現陡坡,慢慢就有人開始落隊了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39.jpg

阿志衝第一個~~髮夾彎後還有很多人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40.jpg

阿甫老師酥胸半露,真是性感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41.jpg

這裡就是半天岩的涼亭囉~~~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42.jpg

小偉看著剛剛爬上來的坡,一副快到天堂的樣子

豪哥提供_05.jpg

半天岩特製簽到桶,騎單車上來的朋友都可以來這裡簽到喔。

阿里山塔塔加第一日之43.jpg

大家把這一路的感想都寫下來了。

豪哥提供_06.jpg

合照合照,我們又更接近奮起湖便當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g0902 的頭像
yang0902

小羊的羊仔隊日記

yang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